当前位置: 首页 > 规章制度 > 特别重大安全事故应急救援预案

特别重大安全事故应急救援预案

2009年04月20日 15:44:49 来源:平罗县沙湖九年制学校 访问量:311

沙湖九年制学校特别重大安全事故

应急救援预案

    为了有效预防和及时控制安全事故的发生,保障广大师生的生命安全,维护学校正常的教学、生活秩序和社会秩序,坚决杜绝安全事故的发生,根据《安全生产法》、《平罗县教育系统重大安全事故应急救援预案》的要求,结合我校实际,特制定《平罗县沙湖九年制学校重大安全事故应急救援预案》。

一、工作目标

    在校内建立起“信息畅通、反应快捷、指挥有力、责任明确”的处理重大安全事故事故应急救援预案和长效工作机制,健全学校重大安全事故工作管理领导体制,认真组织开展安全教育活动,树立安全意识和良好的个人安全习惯,提高广大师生员工自我防范和自我保护意识,切实保障师生的生命安全。

 二、组织领导及责任

    1、按照教育局的统一部署,由校委会统筹协调全校重大安全事故应急救援工作。学校成立安全工作领导小组,组长:吴秀萍,负责全校重大安全事故事故协调工作,副组长:伍庭运,负责全校重大安全事故事故组织工作,成员:母世伟华树勇、唐双宁、潘淑琴、杜惠敏、张云红  ,负责全校重大安全事故事故应急救援工作,根据重大安全事故事故应急救援工作的责任分工,统筹协调本校重大安全事故事故的处理。

    2、校委会要加强对学校处理重大安全事故事故突发事件的领导和指挥,加大对学校重大安全事故工作的督查力度,层层建立责任制,严格责任追究制。对工作责任心不强,因玩忽职守造成安全事故的,将追究有关直接责任人的责任,情节严重的追究法律责任。

    3、学校是突发安全事故的责任主体,要充分调动师生员工参与学校预防安全事故工作的积极性,充分利用学校的各种宣传工具,对学生进行重大安全事故知识的宣传教育。

   三、信息报告制度.

学校要进一步强化重大安全事故工作的常规管理,把宣传教育、安全检查、隐患整改的工作制度化。要严格实行学校突发安全事故信息报告制度,确保突发事件及时得到有效控制。凡是在本校内发生突发紧急安全事故,学校必须在第—时间(2小时内)上报—上级主管部门,情况特别严重的可以越级上报;对安全工作管理疏忽,造成责任事故的、瞒报、漏报的,必须严肃查处,决不迁就。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
四、建立长效防范措施

l、学校建立健全预防重大安全事故组织机构,落实各项规章制度,责任到人,常抓不懈。结合实际建立预防和控制突发事件的长效机制,建立和完善学校重大安全事故管理制度。

2、学校要求必须做到凡是有学生在校,就要有老师管理和保护。实行校长、教师的带班、值日、值勤制度。

3、加强督查、检查,狠抓落实工作。按照谁主管,谁负责的原则,校委会成员要熟悉学校重大安全事故工作的特点和规律,经常督促、检查有关职能部门和人员认真履行职责的情况,实行学校安全工作一票否决制,将其工作纳入考核与奖惩中,凡因工作失误,造成学校发生安全事故,其主要负责人不得参与当年的评优评先,并与晋职、晋级和评定职称挂钩。发生重大事故的要追究法律责任。

五、应急措施

l、举校一旦突发安全事故,立即启动应急救援预案,领导到位,应急队伍到位,迅速采取相关措施,及时控制局面。

2、学校一旦发生安全事故,应遵循“早发现、早报告、早防范”的原则,在第—时间向事故应急救援机构和教育局报告,对事故现场采取隔离措施,并通知有关部门进行及时处理。

3、学校在获悉发生安全事故后,详细了解情况,积极协助有关部门对事故进行处理。对造成事故的原因进行调查,及时追踪了解事故情况及原因,并立即报告有关部门,妥善处理事故。

 

 

 

 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20093

编辑:母世伟
上一篇:全国中小学校舍安全工程
下一篇:没有了
评论区
本校网友(2009-5-16 16:54:46)

不错

回复 支持[0] 反对[0]
发表评论

评论仅供会员表达个人看法,并不表明网校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
教育部 中国现代教育网 不良信息 垃圾信息 网警110
郑重声明:本站全部内容均由本单位发布,本单位拥有全部运营和管理权,任何非本单位用户禁止注册。本站为教育公益服务站点,禁止将本站内容用于一切商业用途;如有任何内容侵权问题请务必联系本站站长,我们基于国家相关法律规定严格履行【通知—删除】义务。本单位一级域名因备案流程等原因,当前临时借用网校二级域名访问,使用此二级域名与本单位官网权属关系及运营管理权无关。平罗县沙湖九年制学校 特此声明。
中华人民共和国电信经营许可证 ICP证 京ICP备13002626号-8 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2087
联系地址:宁夏平罗县前进农场场部
北京网笑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仅提供技术支持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